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連跳6級 王維中直升大聯盟

連跳6級 王維中直升大聯盟


中國時報【曾文祺╱綜合報導】
台灣旅美左投王維中的「規則5奇蹟」成真!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總教練羅尼克昨親口告知21歲的王維中,確定把他放進開季25人名單,將在牛棚擔任長中繼任務。王維中成為百餘年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透過「規則5選秀」,從新人聯盟連跳6級直升大聯盟的球員。
王維中也成為第11名登上棒球最高殿堂的台灣球員;王維中投出歷史,還將改寫曹錦輝紀錄(22歲又53天),成為最年輕升上大聯盟台灣球員。

這位台灣來的「奇蹟小子」談到他「游上岸」的心情時說:「早上練球時,總教練跟投手教練把我叫到一邊跟我說『你確定留在25人了』,我有點不敢置信,後來很多隊友也來跟我道賀。」
釀酒人總教練羅尼克談到要王維中負責長中繼,他說:「他曾擔任過先發,能投2到3局,我們對這樣的安排很有信心。」
王維中在2月中旬進入春訓營接受訪問談到個人處境時,曾透過翻譯很有創意的說:「這就好比從台灣游泳到美國,我知道這會是很困難的事,但我會努力拚上大聯盟。」王維中在登板投出好球之後又說:「我已看到島了,但身邊還圍著很多鯊魚」、「鯊魚愈來愈少了,但仍窮追不捨。」

於是美國媒體昨天特別問王維中「游上岸的感想」?王維中又是妙語作答:「還沒到密爾瓦基(主場),密爾瓦基才是我要上岸的島嶼!」「感覺真好,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,就像美夢成真,我需要保持平常心,我不能太過興奮,也不能擔心把事情搞砸。」
自信與控球力是王維中自評能躋身開季25人名單的關鍵,他還大器的說:「如果我有任何一絲害怕,我就投不出好球了」。

然而,王維中在大聯盟還有許多學分待修。他在昨日熱身賽上場「關門」,9局上被巨人隊連敲4支安打,包括1支二壘打,兩出局後再被擊出高飛犧牲打總共失3分,讓原以4比2領先的釀酒人反以4比5吞敗。
王維中嘗到熱身賽的首敗,自責分率爆增到4.50。只有新人聯盟資歷的他,在春訓前6戰0責失,但是,最近兩次的登板都遭到狙擊,共投3.2局,就被擊出9安、失掉6分,好訊息是他仍保持熱身賽「零保送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每日好康